我校参加中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210工程”执行工作第二次会议暨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

新闻来源:   时间:2024-01-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中泰现代化职业教育合作“210工程”是中泰两国运用先进科技与教育手段共建21世纪世界一流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系统性工程。为服务中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及泰国国民经济发展重大政策,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于2024年1月18日—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中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210工程”执行工作第二次会议暨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

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副秘书长巴帕·拉达那阿伦、副秘书长宋鹏·班丹、师资与职业教育人才能力发展处主任素拉鹏·厄姆乌泰、督导部教学督导主任万妮达、泰国职业教育研究院常务理事巴塔玛、泰方院校和中国职业院校代表等4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会议。我校旅游学院院长曹瑞琴及旅游学院、外事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应邀线上参加第二次会议,并参加了中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上,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宋鹏·班丹代表秘书长致辞,他指出中泰“210工程”受到泰国教育部密切关注,在本国教育领域创造了历史,希望中泰双方校领导支持并落实好该项目,将中泰“210工程”做成“一带一路”中泰合作里程碑项目。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师资与职业教育人才能力发展处主任素拉鹏·厄姆乌泰就2023年9月第一次会议后中泰“210工程”首批20个专业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泰国职教委督导部教学督导主任万妮达介绍了泰国2024年最新职业标准框架。

3C077

23F4F

在18日下午召开的中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研讨会上,我校与泰国教育部匹配院校普吉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与数据化运营教师针对专业建设情况、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曹瑞琴就泰方关于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设置、师生交流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接下来,我校将加紧与泰方建立联系,明确建设标准,成立工作团队,制定建设计划,推动项目落地见实效,为中泰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取得硕果贡献力量。


(供稿/摄像:党政办公室 旅游学院  编辑:左弼文   编审:杨军虎)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www.gsipc.g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
电话:0938-2792999 2793278 传真:0938-2790118 信箱:mailto:ts_l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