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办公室

 

 

                                                          

 

 

 

 

甘工院校发〔202017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党总支、二级学院、各部门(部、馆、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呈现出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非常严峻,我省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省教育厅122日下发《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甘教体函〔20201号)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作了专题研究部署。122日学校印发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时安排部署了学校的防控工作。

为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按照省教育厅125日关于疫情防控“六个原则十个要求”和125日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的最新要求,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甘教体函〔20203号),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现就做好我校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及省卫健委通知要求,理清责任,规范管理,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与应急等工作,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保证人力、物力、财力的配备,引导师生员工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二、分类开展监测、防控、联控

1.做好实习学生情况掌握。由教务处、就业培训中心牵头汇总、各二级学院负责及时统计掌握外出实习学生情况,完善手机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

2.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自2020126日起,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假期值班人员做好每日疫情监测情况,如发现疑似疫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值班领导统筹决策,每天下午3时前,向教育厅值班室报告疫情有关情况。

3.学生处、教务处要排查是否有未离校学生,摸清寒假期间离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做好防控工作宣传,不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办公室要积极衔接好外联工作,主动沟通协作,及时向省市教育部门、属地卫健部门请示汇报学校防控情况。

4.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负责,统计掌握全体教职工外出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5.国资后勤处要加强校区门诊的监管。要做好开学前的防疫消毒、物资筹备、防控应急等准备工作。一旦发现校园传染病或师生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应按照规定向所在地的政府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省教育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6.保卫处要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的巡查和门房值班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和家属院的管控,原则上禁止外人人员进入校园和家属区,校内教职工也不要轻易外出,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

7.各部门要及时掌握师生的假期动向。假期如有到过武汉的师生返回学校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如校园出现疑似疫情应及时向各单位负责人或联系校领导第一时间汇报。在校园外发生师生员工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都应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或学校报告。校内各单位应及时向学校办公室反馈各自部门的疫情防控情况。

8.科学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在师生返校前,务必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室内环境卫生由各部门负责,室外由国资后勤处负责,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三、做好开学各类防控准备工作

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作出科学研判,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做好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工作预案及开学初的体温检测、假期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的报告、相关隔离措施、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校舍的消毒工作等。宣传统战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和防控知识教育。

特此通知。

办公室联系人:刘  13893839373

教务处联系人:   13993852030

学生处联系人: 曹惠清13893839207

保卫处联系人:张仲祥 13830836977

国资后勤处联系人:许亮15294369690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6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0126日印发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www.gsipc.g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
电话:0938-2792999 2793278 传真:0938-2790118 信箱:mailto:ts_l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