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决策前沟通酝酿和征求意见办法

新闻来源: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办公室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会议决策前沟通酝酿和征求意见办法


进一步规范学校会议议事和决策程序,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责任监督,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推动党政班子民主、规范、科学决策,特制定本办法。

一、内容范围

1.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

2.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

3.重要人事任免;

4.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决策;

5.研究决定重要改革措施;

6.其他需提交党委会议、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

二、方法原则

1.各部门提交学校党委会、长办公会讨论研究的决策事项,必须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工作思路和初步方案。涉及相关部门的,一般应事先充分协商;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一般应事先征询工会、学处和师生代表意见;涉及选拔任用干部的,应事先征求学校纪委意见。

2.党委会、长办公会会前,参与决策人员应通过适当形式进行充分沟通酝酿。包括: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之间会前须充分沟通;分管校领导与党、政主要领导之间会前须充分沟通;涉及不同部门的,分管校领导之间会前须充分沟通。未沟通酝酿或经沟通仍存在较大分歧的,不得提交党委会、长办公会讨论决策。酝酿确定的上会议题须提前2天将相关材料提交学校办公室送达参会人员,保证参会人员有时间了解情况。

3.征求意见建议时,应根据需要决策内容,合理确定征求范围。对涉及保密的内容,被征求意见代表要做好保密工作。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更加科学、符合实际的方案。

三、完善程序

1.充分征求意见。重大事项决策前,需要征求师生和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可通过走访面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适当进行酝酿。重大事项决策前,参与决策人员通过适当形式对有关议题进行酝酿,但不得作出决定或影响集体决策。沟通酝酿一般为在个别酝酿的基础上,召开会议进行酝酿,形成共识。会议酝酿时,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做好会议记录。

3.按照程序提议。各部门提请学校党委会、长办公会讨论决策的重大事项,须首先向分管校领导详细汇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并在《议题申报单》上签字确认,再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确定。除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外,不得临时动议。

四、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www.gsipc.g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羲皇大道中段 邮政编码:741025
电话:0938-2792999 2793278 传真:0938-2790118 信箱:mailto:ts_lhc@163.com